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投稿

在学校待了五年,我好像从未为学校怎么贡献过。所以这次,我决定投稿华文学会会刊。
其实以前就很羡慕会刊里的长篇与短篇作文。
终想试试,
这次认真的写了。

但我还没想到标题,
纯粹想到就写,
结局也还没有灵感,
先把开头写在这吧。
请给我意见啊:(

我们的相遇,是在午后的一场大雨中,当时我背着沉重的书包,狼狈的跑到了附近大树下避雨。可惜大豆般的雨滴依然不停的往我身上滴落,路旁的车子快速行驶把我的裙子溅湿了。正当我努力的寻找着可以让我避雨的地方时,头顶上的雨滴停止了。我心想,雨该不会那么快就停了吧?
果真,我回头一望,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眼前。他是我们学校的校草,成成,原来是他用了手上的伞为我遮雨。我尴尬的说了声道谢后便打算跑到临近的咖啡屋里等雨停。但他却热心的要求送我回家,我没有拒绝反而一口答应了。因为,待会儿有钢琴考试,迟到了应该会被老师责骂吧。一路上,他主动的制造话题,让原本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。十五分钟的路程很快就结束了。进屋前,我连声道谢。但,他却开玩笑似的说,请他吃顿饭就当作报答吧。我笑了笑,回头入屋了。
第二天,如常的步行到学校,但,就在家附近的公园那儿,隐约的看见了成成的身影。我不以为然的越过,把那当成错觉去了。放学时,成成在我班门前站着,像是等待着某人。我才忆起,他昨天说让我请他吃顿饭的事情。当老师一步出课室,他脸带微笑进来大喊了我的名。天啊,我可不想让同学误会,不想与他传出绯闻,更不想成为班上的公敌。我下意识牵起他的手,背上书包,狼狈的冲出课室。跑了好一段路,我才停下脚步,放开握着他的双手。 但成成几乎还处于惊讶的状态,一脸惊慌的看着我。我只好边解释,边往我热爱的咖啡厅走去。
咖啡厅里,我依旧点了我爱的抹茶拿铁,乳酪蛋糕。而成成也点了与我同样的咖啡与蛋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